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本十年将面临日益严重的电力供应短缺风险

日期:2023-03-23    来源:外媒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电力供应 电力短缺

3月21日,能源公司Drax Group委托咨询公司Baringa进行的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燃煤、老旧的天然气和核电站关闭,英国在21世纪20年代末面临稳定发电短缺的风险。

咨询公司Baringa进行的研究显示,到2027年英国的电力峰值需求预计将增加4 GW。与此同时,研究显示即将关闭的燃煤发电厂、老式燃气发电厂和核电站将使英国电网失去高达6.3 GW的安全容量。

研究发现,在需求高峰期,可调度容量将从93%降至85%,这增加了供应短缺的风险。可调度容量可以在需要时调用,并支持英国的能源安全。

由于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的增加,英国的间歇性装机容量将激增,但仍需要稳定的发电量,以在需求高峰时作为备用。例如,今年冬天,英国国家电网多次要求在最寒冷的冬季日日夜夜需求飙升的时候,准备在需要时将燃煤发电量输送到电网。

英国运营商3月20日表示,周日,天然气发电量占英国电力的34.8%,其次是风能22.5%,进口16.6%,核能14.9%,太阳能4.6%,生物质4.5%,水力2.2%,没有燃煤发电。

根据Baringa为Drax进行的研究,“该系统需要依靠其他形式的容量,如电力互连和风能或太阳能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弥补高峰需求时15%的差异。”

Drax位于英国约克郡的生物质发电站提供2.6 GW的电力,是英国电力系统最大的可调度电力供应商,也是唯一安全供应的可再生能源之一,该公司表示。Drax还敦促英国政府支持其碳捕获和储存项目,然后才能承诺在其工厂安装一个24.5亿美元(20亿英镑)的具有碳捕获和存储技术的生物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