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光电完成收购华海通信股权交割、拟分拆海洋光网上市

日期:2023-03-22    来源:亨通光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2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海洋光网 海洋通信

近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亨通海洋光网还拟增发不低于10%的股份,具体以届时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机构批准注册后的数量为准。

分拆上市将深化亨通海洋通信、智慧城市战略布局

据分拆上市提示性公告显示,本次拟分拆的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海洋通信(包括海洋观测)及智慧城市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跨洋通信系统集成业务领导者以及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全球领先的海洋通信、海洋观测科技型企业。

2021年度,亨通海洋光网的净利润占亨通光电净利润低于10%,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亨通海洋光网的控制权,不会对其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亨通光电表示,亨通海洋光网独立上市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拓宽亨通海洋光网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亨通海洋光网上市有利于其公司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上下游的综合布局,强化其公司的市场及技术优势,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海洋通信、海洋观测科技型企业,全面深化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快推动其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符合其公司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需求。

亨通海洋光网已完成收购华海通信股权交割

在宣布分拆子公司上市的同时,亨通光电还发布消息称,其公司一项收购案已取得新进展。

据悉,亨通海洋光网、亨通光电控制的苏州亨通永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苏州华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2年6月24日与New Saxon 2019 Limited共同签署《Supplemental Deed》,约定亨通海洋光网、亨通永元和苏州华智共同收购由New Saxon持有的华海通信国际有限公司合计19%股权,三家主体收购比例分别为5%、7%、7%,收购金额分别为1425万美元、1995万美元和1995万美元。

截至公告发布日,亨通海洋光网、亨通永元和苏州华智已向New Saxon全额支付了收购款,New Saxon已向三家收购方交付了股份交割资料,因此上述收购事宜已完成交割涉及的实质工作,尚待有关转让文书的印花税缴费及股东名册的更新。交割完成后华海通信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如下:

亨通光电表示,本次交易的完成提高了其公司对华海通信的控制权比例,实现了其公司海洋通信板块的全面整合;同时有利于华海通信核心团队持续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华海通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进而推动其公司海洋通信板块的整体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