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知识 | 电力检测!高压电缆测试有哪些方法?

日期:2023-03-21    来源:知识洞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电缆 电力检测 高压电缆测试

在电缆缺陷成为实际问题之前,可以多次看到它。目视检查所有电缆是在停机前查找故障的理想方法。专家检查铜腐蚀、绝缘裂纹、电缆湿气和各种其他电缆损坏指标。对电缆检查技术的需求很大,以确保电缆缺陷处于良好状态,并快速发现电缆错误。那么,什么是高压电缆测试呢?高压电缆测试有哪些方法?

什么是高压电缆测试?

电缆诊断测试可预测电缆相对于新创建状态的相对劣化程度。在电缆的使用寿命期间,电缆可能会正常工作。资产管理人预计将确定服务年限较长的电缆网络的老化和总体状态,例如评估需要更换的内容或使用高压测试设备更新网络。

高压电缆测试类型有哪些?

在电缆系统的不同使用阶段,可对其进行现场诊断测试。根据IEEE 400标准,电缆测试规定如下:

安装测试

这是在电缆安装后,但在安装任何接头和终端之前进行的。这些测试的目的是检测电缆输出、运输和安装的任何损坏。

验收测试

这通常是在所有电缆和适配器安装完毕后,但在电缆通电之前进行的。它用于检测电缆附件运输和安装损坏。

维护测试

这是在电缆系统的使用寿命内完成的。目的是评估条件并跟踪电缆系统的可用性,以启动适当的维护程序。

电缆测试方法

使用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已安装电缆系统的使用年限和形式。许多方法可以根据使用的电压或作为验收或维护测试的测试长度等条件进行。

故障并不总是出现挤压、弯曲或扭曲。确保安装时使用的高压测试设备不会受到其他员工的影响。这比修改未来布线要便宜得多。如果在终端和安装之间没有任何方式打开电缆线路,则可以检查电缆,直到线路固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