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加拿大企业合作开发新型小型堆

日期:2023-03-21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小型堆 核技术

近日,加拿大-德国核技术公司Dual Fluid与加拿大粒子及核物理国立实验室(TRIUMF)签署一份谅解备忘,旨在推进基于Dual Fluid技术的小型堆(SMR)开发。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专注于材料研究,解决核电机组固有的多项挑战,包括确定满足堆芯高温运行工况的材料,并在探测器开发和堆芯成像方面进行合作。

Dual Fluid紧凑型反应堆设计有两个回路:一个燃料回路和一个冷却剂回路。该反应堆使用的液体燃料包含钍、天然铀和经过处理的核废料,并采用液态铅作为冷却剂,设计换料周期为25年,可用于发电、供热和制氢。Dual Fluid设想开发两种规格的反应堆,分别是DF300(装机容量300 MWe)和DF1500(装机容量1500 MWe)。

按计划,Dual Fluid公司原型堆将在10年内建成,随后在2034年左右开始批量化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