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首台机组启动一次成功

日期:2023-03-14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王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鲁玛水电站 水电机组 梯级电站

当地时间3月9日13:00时,水电八局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首台机组启动一次成功。

当天上午,在项目业主和监理的现场见证下,首台机组完成有水调试的应急演练,取得业主监理认可。随后,各部人员迅速就位,再次确认开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下午13:00整,1#机组导叶缓缓打开,轮机缓缓转动并逐步上升至额定转速,各部位震动、温度、频率等参数正常,运行平稳,取得包括业主监理在内的一致好评。

卡鲁玛水电站是乌干达境内维多利亚尼罗河上规划7个梯级电站的第3级,装机6台、总装机容量600兆瓦。作为中乌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旗舰工程,承载着乌干达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备受高度关注,是乌干达2040年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电站投产发电后,将明显改善乌干达电力短缺的现状,为该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