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冶建研院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3-10    来源:中冶建研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0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建设 核电检测 中核华兴

3月7日,中冶建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国代表总院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中核华兴南京总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建国对中核华兴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中冶建研院将继续发挥总院在核电检测领域的特色优势,秉承科技创新、服务核电的发展理念,巩固既有优势,与中核华兴携手构建创新发展共同体。

中核华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博表示,在与总院精诚合作三十余年里,实现了互利共赢,同时对双方深度合作表达了几点期望:希望双方在既往合作领域继续深化;加强人才培养和互动交流;在建筑材料、建造技术、监测技术等全产业链开展合作;在科技创新、技术优化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中核华兴是享誉全球的核电建造龙头企业,曾承担过我国“两弹一艇”试验基地以及许多重要核工程、系统工程的建设任务。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在核电/民用建筑施工、先进建造技术优化、先进材料研发、智能监测技术应用和复杂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海外市场联合开发,为国家安全有效发展核能的目标更好地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中核华兴相关领导,核电工程事业部、检测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冶建研院相关领导,中冶检测、北京冶核、金威焊材、思达建茂、核电风电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