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东方电缆:海底电缆项目扩大升级,未来成长空间或已打开

日期:2023-03-10    来源:览富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0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超高压电缆 海缆系统

日前,东方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东方海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东方”)原建设项目“东方电缆超高压海缆南方产业基地”拟调整为“东方电缆高端海缆系统南方产业基地项目”。

海缆系统业务一直是东方电缆的主打核心战略板块,而广东等南方沿海省份则是海上风电的重要市场业务领域,东方电缆在2020年就提出了“布局南方市场,辐射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战略,并由全资子公司广东东方在广东阳江征地133 亩计划建设“东方电缆超高压海缆南方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超高压柔性直流海底电缆200km,交流海底电缆250km,深远海动态海缆 150km,共计约600 km /年的产业规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31亿元,年均利润总额4.57亿元。

最近两年,随着海上风电主要发展方向是向深远海、大机组、大规模发展,原项目建设的海缆产品种类和规模均有提升空间,基于上述考虑,以及公司加大布局南方市场的发展战略需要,东方电缆决定在原拟建项目基础上对海底电缆产品的范围进行扩大升级,因此另新征土地123亩,在256亩左右土地上建设“东方电缆高端海缆系统南方产业基地项目”。

相较于原方案,调整后方案的海缆产品种类和规模均有所扩大和提升,产品种类在超高压柔性直流海缆、交联海缆基础上新增深远海动态海缆产品,年产海缆规模也由300km 提升至 600km;项目总投资额、建筑物面积、工艺设备等均有所增加,并且项目最终的整体效益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将为东方电缆未来业绩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