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3-03-08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新疆电网 特高压

2023年3月7日,新疆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库尔勒市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是新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单体投资最大的电网工程。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据介绍,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6.16亿元,工程自焉耆回族自治县起,途经博湖县、库尔勒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最终止于若羌县,全线沿塔里木盆地东南侧施工。工程新增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新建750千伏线路875千米,预计2024年12月建成投运。该工程是构建塔里木750千伏环网工程的重要一环,后期将与若羌至且末、且末至民丰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相连将形成环塔里木750千伏大环网,进一步优化新疆南部地区主网架,为塔里木盆地煤电油气风光储资源开发提供网架支撑。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司为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该工程建成后将750千伏电网延伸至若羌县,有效满足当地用电需要,可提高格库铁路牵引站供电质量,有力支撑新疆电网第三交流外送通道建设,推进新疆和青海大电网互联,成为构建南疆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重要支撑。

该工程业主项目经理李俊说,工程90%都处于戈壁、沙漠、荒原等自然环境恶劣地区,我们将科学组织、统筹协调,紧盯项目关键环节,全面加强进度管控,确保3月基础施工全面铺开、2024年12月竣工投产。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新疆总装机已达1.21亿千瓦。十四五期间,新疆电网规划投资将超过1100亿元,较十三五增长55%。到2025年,新疆将建成3条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750千伏区域联网和疆内主网架结构进一步加强,实现与西北电网三通道联网。并将在十四五末形成内供七环网、外送六通道的主网架格局,为新疆能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提供强大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