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正文

电缆知识 | 矿物质绝缘电缆的基础知识

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物质绝缘电缆 电线电缆 电缆知识

矿物质绝缘电缆连续工作温度为250℃,在950℃-1000℃时可持续供电3小时,短时间或非常时期可接近铜的熔点1083℃工作。由于矿物质绝缘电缆具有的优异性能,因此,它适用于额定电压1000V以下的线路。

矿物质绝缘电缆的用途

矿物质绝缘电缆多用于重要的电气工程领域,例如危险场所、重要公共设施、人身财产安全场所等,常用于机场、消防、高层建筑、图书馆、商场、医院等;矿物质绝缘电缆一旦安装敷设便可永远使用。

矿物质绝缘电缆是高导电率的铜导体、矿物(氧化镁)绝缘材料、无缝铜管套组成,当电缆用于对铜有腐蚀的场合时,最外层再加一层防腐保护外护套。矿物质绝缘电缆具有防火防水防爆、不燃、无烟、无毒和耐火等优点。

矿物质绝缘电缆的结构

1.电缆导体:由高导电率的金属铜作导体。

2.绝缘层:采用耐高温,不燃烧的无机矿物质作绝缘材质。

3.隔离层:采用无机矿物质材质。

4.外护层:采用低烟无毒的塑性材质或金属材料,有良好的防腐蚀特性。

矿物质绝缘电缆的特性

1.真正柔性,结构与普通电缆一样,像普通电缆一样柔软。

2.工艺结构与普通电缆相同,理论生产无限长,可定长生产一根电缆。

3.安装无接头,施工简单,提高可靠性,降低投入成本。

4.多芯可生产300mm²,克服刚性BTTZ 25mm²以上单芯的不足。

5.电缆可再生使用,如遇线路改建调整时,电缆可以拆下重复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