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Deep Geo与GGSA合作在加纳建造核废料储存设施

日期:2023-03-07    来源:GNA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核电站 核技术

Deep Geo加纳有限公司(一家环境管理公司)和加纳地质调查局(GGSA)已同意合作建造一个核废料储存设施,以支持加纳的核电计划。

加纳已经加大努力,将核电纳入该国的能源结构——目标是到2030年建成并运营该国第一座核电站

深海地球观测组织和GGSA周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两个机构在备忘录中表示,他们承诺就在该国建造一个深海地质乏燃料储存库进行可行性研究。

预计GGSA将进行一些地球物理研究,并确定三个候选地点,从中选出一个作为该设施的首选地点。

Deep Geo储存库公司首席执行官link Murray先生和Deep Geo加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Amoah先生代表Deep Geo签署了谅解备忘录,GGSA代理总干事Isaac K. Mwinbelle先生代表管理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深层地质储存库是一个地下隧道和旧核燃料容器放置室的网络。它被设计成长期安全地容纳和隔离用过的核燃料。

Amoah先生告诉加纳新闻社,Deep Geo有兴趣在未来管理加纳的核废料,因此决定提前做好必要的安排。

“到2030年,加纳应该会生产核电。核能会产生核废料,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储存这些废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继续进行这项研究,并有可能建立知识库,”他说。

阿莫亚表示,核废料存储设施需要一个地质稳定的地点,并补充称,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将要开展的许多活动的第一步。

Murray先生说,Deep Geo有帮助加拿大建造其深层地质储存库的记录,并保证该公司愿意支持加纳在未来有效地管理其核废料。

Mwinbelle先生说,GGSA致力于向地球观测组织提供必要的技术援助,以帮助实现预期目标。

他说:“这符合我们的使命,为了国家的发展,我们愿意帮助你们实现这个梦想。”

纳纳·阿多·丹夸·阿库福-阿多总统去年8月批准将核技术纳入加纳的发电组合。

此举符合全球对可持续电力供应、和平利用核能以促进快速工业化和推动经济增长的集体承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