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TENNET选择NKT和普睿司曼建造世界最大的海上电缆系统

日期:2023-03-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电缆 电缆系统 海上电网

早在2022年5月的北海能源峰会的《埃斯比约宣言》中,德国、荷兰、丹麦和比利时同意在2030年前共同安装至少65千兆瓦的海上风能。传输系统运营商(TSO)TenneT将占其中的近三分之二,其中40吉瓦--在德国和荷兰北海各20吉瓦。而最近的地缘政治发展强调了投资电力传输的必要性,以通过加速能源转型确保能源安全。TenneT的创新2GW计划在管理海上能源转型方面至关重要,并将帮助欧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中立的大陆。这个新标准结合了TenneT在离岸电网连接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和独特的跨国方法。它对协调和标准化的强烈关注为未来的海上电网连接系统提供了一个蓝图,并使其能够更快地部署。全球首个525千伏XLPE高压直流海上电缆连接系统被授予荷兰五个2 GW项目,是实现2 GW新标准的下一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TenneT预计将宣布荷兰和德国2GW项目的2GW HVDC供应商的框架协议的合作伙伴,以及其他2GW项目的电缆连接框架协议的合作伙伴。

海上电网发展的领跑者

TenneT公司首席运营官Tim Meyerjürgens说:"最近的地缘政治发展再次强调了投资输电的必要性,以通过加速能源转型确保能源安全。我们很自豪,我们与市场一起开发了这个新的海上电网解决方案。我们的资格认证计划表明,电缆供应商已经走上了这一新的海上连接标准的轨道。通过实现世界上第一个连接2 GW项目的525 kV XLPE HVDC电缆系统,TenneT再次确认了其在海上电网发展中的领先地位,并承诺实现将北海发展成为欧洲绿色发电厂的共同目标。"

NK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Kara说:"我对这个奖项非常满意,这证实了我们在高压电力电缆市场的强大地位以及我们与TenneT的长期合作关系。我很高兴我们在525千伏XLPE高压直流技术方面领先的交钥匙工程,使NKT成为第一家将该技术应用于海缆的电力电缆制造商。我们欢迎TenneT通过在项目中引入环境成本指标来增加对可持续发展因素的关注,目的是减少电力电缆系统的碳足迹。"

普睿司曼集团项目部执行副总裁Hakan Ozmen说。"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个战略项目的一部分,它证实了普睿司曼是支持荷兰'Routekaart 2030'计划的可靠合作伙伴,以减少温室气体净排放,实现荷兰的碳中和目标。我们创新的525千伏高压直流技术在海底电缆系统的实施,强调了我们对能源转型的持续承诺,使我们的客户能够进一步降低海上风电的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电缆供应商面临着可持续发展和安全高标准的挑战

NKT将实现IJmuiden Ver Beta、IJmuiden Ver Gamma和Nederwiek 2的电缆连接,在Maasvlakte(鹿特丹港)陆上登陆。普睿司曼获得了IJmuiden Ver Alpha和Nederwiek 1的电缆连接合同,在Sloegebied(Zeeland)的陆上登陆。合同的工作范围包括设计、工程、生产、交付、项目管理、525千伏高压直流电缆的离岸、近岸和近海安装以及所有海底和陆地部分的连接工程。被选中的各方预计将在今年开始活动。陆上电缆铺设活动在2025年开始;海上电缆铺设活动预计在2026年开始。所有项目预计将在2028年至2030年之间投入运营。TenneT在这次招标中向市场各方提出了高可持续性和安全标准的挑战。我们鼓励供应商通过大力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将环境影响降到最低。为了减少碳足迹,供应商将使用回收的铜。在安全设计和安全文化方面对供应商提出挑战,有助于实现TenneT消除安全事故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些标准,电缆供应商将在需要时投资于新的生产能力、船只和挖沟工具。

TenneT与市场各方的创新合作

基于525 kV的2 GW直流(HVDC)解决方案只需要一个电缆系统,限制了对环境和周围环境的影响。一个电缆系统将包括四条电缆,一条 "正 "和 "负 "极电缆,一条金属回流电缆和一条光纤电缆。由于合作在能源转型中至关重要,TenneT与市场各方一起开始为2020年的2GW、525千伏XLPE高压直流电网连接系统制定研究和开发(R&D)计划。为了运输所需的2GW电力,需要一个使用挤压绝缘类型的525kV HVDC电压等级的海上电缆系统。通过对海上平台的设计和布局研究,我们设计了一个通用平台,以实现参与研发阶段的所有HVDC供应商提供的专有解决方案的互操作性。TenneT与参与的市场各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深入了解了创新HVDC系统所需的功能和性能,并在2022年对电缆供应商进行认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