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条省内直流输电工程开展“体检”

日期:2023-03-03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作者:姚雨君 马莎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3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工程 输电线路 变电站

2月21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公司在±500千伏富宁换流站启动2023年±500千伏永富直流预试定检工作,此次预试定检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系统内第一次由省级电网自主开展的直流预试定检工作,计划在15天内完成检修、试验、控保、计量、金属、化学6个专业3700余项作业项目。

据了解,±500千伏永富直流是全国唯一一条由省级电网自主完成建设、维护和运营的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由送端±500千伏永仁换流站和受端±500千伏富宁换流站及566千米直流输电线路组成。其中,±500千伏富宁换流站是全国首个集±500千伏换流站、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串补站的“三合一”大型换流站。±500千伏永富直流自2016年投运以来,为“西电东送”战略及南方电网区域异步联网发挥着重大作用。云南电网通过优化管理体系,推进直流全生命周期管理,一直保持良好运行态势,连续3年实现“零闭锁”。

作为首家运维省内直流的单位,云南电网积累了宝贵的直流运营经验。今年,在具备独立运行能力的基础上,云南电网将围绕南方电网对永富直流提出的能量可用率达到96%的目标要求,从公司变电柔性专家库中优选35名省级检修专家,组成由昆明、曲靖、红河供电局及南方电网云南电力科学研究院等12家单位近400人的预试定检团队,从常规检修、反措、隐患治理及专项工作、输电线路消缺等方面开展预试定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