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波兰 AGH 大学支持核技术核工业发展

日期:2023-03-02    来源:国际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2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工业 核技术

Polskie Elektrownie Jadrowe(PEJ - 波兰核电站)和克拉科夫的 AGH 科技大学签署了一项支持核工业发展的合作协议。PEJ 正在扩大在实施政府核能计划期间将与之合作的大学目录。与 AGH 的协议包括在人力资源教育方面的合作以及为开发适用于核工业的技术而开展的工作。

2022 年 11 月,西屋电气被波兰政府选中,使用其 AP1000 在波美拉尼亚建造波兰首个核电站。西屋电气预计将在 2023 年年中签署与电厂设计相关的附加协议。波兰的能源计划设想到 2040 年建成 6 座总装机容量为 6-9GWe 的大型压水堆,并于 2026 年开始建设首座核电厂,2033 年首台机组调试,后续机组每 2-3 年调试一次. 在另一项发展中,波兰的 ZE PAK、PGE (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 和韩国水电与核电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在帕特瑙 (Patnow) 的一个核电厂项目上进行合作,以评估在前核电站所在地建造韩国 APR1400 反应堆的可行性燃煤电厂

“波兰第一座核电站的建设是一项长期且非常复杂的投资任务,”PEJ 总裁 Tomasz Stepien 说。“AGH 是我们在该项目中的天然合作伙伴,因为它是一所在科学领域(包括与能源行业相关的领域)进行研究和教育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大学。”

双方达成协议的目的主要是培养波兰发展核电所需的人员。该协议涵盖在核技术和适用于核工业的其他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以及开展支持波兰核能发展的活动。

AGH 校长 Jerzy Lis 教授表示:“未来几年,波兰将迎来一场彻底的变革。” “其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将是核能领域人员的培训。该领域的毕业生将在未来几年加入波兰最面向未来和最重要的部门的行列,在该国的能源安全方面也是如此。” 他补充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 AGH 进行这一领域的教育。然而,现在我们将在该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加强这项工作。”

PEJ 已同意由公司员工准备和举办选定的教育课程,并提供有关教学内容的建议。这将帮助 AGH 毕业生获得核部门劳动力市场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该合作还为选定核能研究领域的最优秀毕业生提供带薪实习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