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新能集团首个220千伏风电送出工程投产

日期:2023-03-0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风电并网 电力工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220千伏伊松线全压冲击正常,变电、线路运行正常,标志着新疆新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晟源电力建设公司完成今年首个220千伏风电并网投运任务。

据悉,该工程于2022年8月开工,总投资1863万元,架设输电铁塔21基,建设220千伏输电线路6.8公里,是该公司首次组织自有人员实施。

自工程开工以来,新能集团秉持安全开工、优质投运的要求,选派党员骨干和青年员工组成党员突击队,从安全、质量、计划、进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梳理管控。为确保该工程顺利推进,新能集团及时协调电力公司完成人员准入培训考试,并开展全过程演练,排查各环节问题。在为期8天的停电施工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时间、抓进度,优化建设方案,做到各道工序分部验收,及时查出不合格项,立查立改,稳扎稳打,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该工程的投运实现了伊犁州新能源130兆瓦风电并网,可满足伊宁县、尼勒克县21万千瓦新能源及后期规划新能源可靠送出需要,保障当地风能资源优势转化为优质电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