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日立能源布局印度直流输电市场

日期:2023-02-28    来源:直流输电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能源 直流输电 电能质量

日立能源宣布在印度钦奈启动了一家新工厂,专注于高压直流输电电能质量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

日立能源首席执行官Claudio Facchin和印度南亚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N Venu在泰米尔纳德邦钦奈为新工厂揭幕。

钦奈新工厂揭幕

该工厂将用来生产柔性直流,常规直流和STATCOM等电力电子设备,以及配套直流输电和电能质量解决方案的控制和保护系统。这些解决方案对于整合可再生能源和稳定电网至关重要,势必为加速印度的能源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该工厂是日立能源最新的高压直流输电工厂,也是世界上第二个电能质量控制解决方案测试实验室,将满足印度越来越多的高压输电项目的需求,并支持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发展。

日立能源的前身ABB曾经为印度提供了一半以上的直流输电工程,其中最重要的两个项目包括NORTH-EAST AGRA HVDC和Raigarh-Pugalur HVDC。

NORTH-EAST AGRA HVDC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7年逐步投入运行。工程有很多看点,首先它是印度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世界上第一条±800 kV多端直流工程。其中送端建设有两个整流站,Biswanath Chariali换流站输送功率3000MW,Alipurduar换流站输送功率3000MW,受端Agra换流站采用两个3000MW换流器并联,实际构成一个四端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送端Biswanath Chariali换流站与Alipurduar换流站相距432kM,Alipurduar换流站与受端Agra换流站相距1296kM,两端换流器最终均接入400kV交流电网;其次这条直流输电工程线路走向也备受关注,它穿过了印度的西里古里走廊地区,连接了印度的东西两端电网,将东部富裕的电能送往西部新德里地区。

日立能源在印度建设特高压直流

Raigarh-Pugalur HVDC北起印度中部的Raigarh市,南至Tamil Nadu省的Pugalur市,输电距离达到1830公里,输电容量为6000MW。通过该直流输电工程可以将印度中部的火电与南部的风电连接起来,当南部风电富裕的季节里,可以自南向北输送电能;当南部风电不足的季节里,增加北部火电发电量向南方输送,实现弹性调节南北电力传输。

这条直流输电工程是由印度国家电网公司(PGCIL)投资,ABB公司总包承建的交钥匙工程,印度国内的合作建设方为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EL)。

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放眼全球具有增长确定性的地区屈指可数。作为南亚的人口大国、印度未来电力能源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必将成为全球电力设备厂商关注的重要市场。

日立能源最新直流输电工厂

钦奈新工厂的落地是日立能源一次重大布局,对加快印度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创新的投资、以及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