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81亿!中国能建中标江苏句容石砀山铜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3-02-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23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输水系统 水力发电

2023年2月19日,镇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发布了江苏句容石砀山铜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本工程总投资为81.18亿元,折合单位千瓦总投资为6765元/kW。

项目概况

石砀山铜矿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同时列入江苏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2021 年省级矿地融合试点项目。电站距镇江市、南京市直线距离分别约25km、35km。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地下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电站距高比3.51。上水库位于下蜀镇六里村大深坑沟,坝址控制流域面积0.73km?,初选坝型为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63.5m。下水库初拟在石砀山铜矿高程-300m~-271m范围开挖地下巷道群形成储水洞库。地下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布置在上、下水库之间岩体内。

工程区在大地构造上属扬子断块区下扬子断块,新构造运动以大面积升降为主,近场区无活动断裂通过。根据经江苏省地震局批复的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场址50年超越概率10%的基岩水平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09g,相应地震基本烈度为Ⅶ度,区域构造稳定性较好。

工程建设不涉及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等环境敏感区,不涉及 2022 年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确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本工程建设征地影响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一级保护林地和文物古迹。建设征地涉及生产安置人口百人左右,初拟采用基本养老保险辅以自谋职业安置、一次性货币补偿安置。

本电站装机容量1200MW,水轮机工况水头范围325.7m~370.4m,水泵工况扬程范围337.6m~379.4m。安装4台单机额定功率300MW的立轴单级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机组,额定水头339.0m。电站初拟以500kV一级电压、2回出线接入500kV龙王山变电站。

中标信息

本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祝贺中标单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