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Holtec 为美国聚变反应堆提供关键部件

日期:2023-02-17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聚变 核技术 聚变反应堆

Holtec International 已经为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 (PPPL) 的国家球形环面实验升级 (NSTX-U) 完成了中心堆垛机壳 (CSC) 的制造和交付,NSTX-U 是基于核聚变的商业核电的先驱。

NSTX-U 的中控台外壳(图片来源:Holtec)

Holtec 指出,聚变反应堆必须产生具有低成本磁场的高性能等离子体,这要求 CSC 的设计和制造具有极其严格的公差,以满足严格的计量和磁导率要求。

CSC 将为 NSTX 提供内部真空壁,并为必须承受高达 1000 万摄氏度温度的面向等离子体的组件和线圈提供结构支撑。

Holtec 表示,具有挑战性的设计要求其焊接工程师开发并鉴定许多独特的焊接程序和工具,以满足 PPPL 的要求。这些程序和工具随后由 Holtec 技术精湛的机械师和焊工严格执行。

Holtec 焊接技术总监 Brian Farnsworth 说:“制造这种口径的东西需要最高质量的专业知识和焊件。” “我为我们团队在生产这一关键部件时的奉献精神和勤奋感到无比自豪,在我们的初步审查中,这似乎几乎无法实现。这真实地证明了 Holtec 的制造组织可以实现的目标。”

PPPL 实验室主任史蒂夫·考利 (Steve Cowley) 说:“这块美丽的铬镍铁合金——由于其螺柱覆盖设计,我亲切地称之为‘刺猬’——将固定我们旗舰实验 NSTX-U 的中心磁铁。” “外壳不仅华丽,而且经久耐用:它在意大利锻造,在新泽西加工,并在匹兹堡组装。它最终到达我们的实验室是一个重要的项目里程碑,将使我们能够开始重要的恢复工作工作。”

Holtec 首席战略官 Fritz Roegge 补充说:“该项目证明了 Holtec 有能力利用我们最先进的人力和工业能力,超越我们的核心商业裂变反应堆技术,以支持聚变等新兴能源技术,并支持美国政府客户。 “

NSTX-U 是美国能源部 PPPL 的旗舰聚变设施。这种球形装置的形状比传统托卡马克的甜甜圈形状更像一个带核的苹果,可以产生高压等离子体——聚变反应的基本成分——具有相对低成本和成本效益的磁场。

NSTX-U 有三个主要目标:探索球形设施利用低成本磁场产生稳定、高性能等离子体的能力;发展以非感应方式启动和维持此类等离子体所需的理解和工具,这意味着无需所谓的“螺线管”磁铁即可启动该过程;并开发处理和控制聚变反应废热的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