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UKAEA 与伯明翰大学就核聚变材料展开合作

日期:2023-02-1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6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变能发电厂 聚变能源 核聚变材料

英国原子能管理局 (UKAEA) 和伯明翰大学已同意合作开发聚变反应堆材料。聚变能发电厂的极端条件需要材料具有更好的弹性,其中一些正在英国开发。

2022 年,诺丁汉郡的西伯顿 A 被选为 UKAEA 的能源生产用球形托卡马克 (STEP) 原型聚变发电厂的所在地,该发电厂将由英国工业聚变解决方案有限公司 (UKIFS) 交付。STEP 计划于 2040 年完成建设,旨在通过聚变能源向电网供电。

然而,在聚变具有商业可行性之前,需要设计、开发和建模新材料。这些材料需要承受聚变反应释放的高能中子。

伯明翰大学最近委托其高通量加速器驱动中子设施。连同其现有的 MC40 回旋加速器设施,该装置使该大学能够研究聚变机器中材料所遭受的损坏。

UKAEA 材料研究主任 Amanda Quadling 博士说:“伯明翰大学冶金与材料学院在开发用于极端环境的新型材料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特别是通过设计新型成分和微结构。”

UKAEA 表示,该协议标志着学术界聚变能开发的进步,以及从理论学科向现实世界动力装置应用的转变。它最初将专注于对材料进行辐照研究,开发更耐辐射的新型金属合金,以及能够承受超高温的材料的增材制造。

该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致力于为这个不断发展的行业开发熟练的聚变工程师管道。已设立聚变能材料研究硕士 (MRes) 学位。预计这将吸引更广泛的工业合作伙伴的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将能够赞助学生并与他们合作开展研究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