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丹麦和加州深化(浮式)海上风电合作,增加Power-to-X项目

日期:2023-02-1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 风电项目

丹麦能源署(DEA)和加州能源委员会(CEC)深化了早在2017年达成的海上风电和能源效率方面的合作。新合作现在包括丹麦能源署协助加州当局优化海上风电的立法框架,同时包括Power-to-X。

该伙伴关系在立法框架方面的主要目标是使流程易于管理并降低投资者的风险。这对加州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至关重要,由于太平洋海上风电开发区域深度较大,因此这些项目将使用浮式风电技术。

这项合作根据已延长的机构间协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还包括分享推进海上风电所需基础设施的经验,涉及电网发展和必要的港口基础设施。

对于丹麦而言,此次合作为进一步了解浮式风电提供了机会,这项关键技术将被安装在加利福尼亚附近水域以利用风力资源,同时也为在海上风电、Power-to-X和能源效率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丹麦公司提供了进入市场的可能性。

根据DEA的数据,美国是丹麦最大的出口市场,在能源技术出口方面是第三大市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之一,美国制定了宏大的气候目标,并计划通过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燃料项目来实现。在联邦和州一级的目标能力中,大部分包括部署大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

美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安装30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到2035年安装15吉瓦的浮式风电容量。

根据丹麦能源署的说法,丹麦自2017年以来一直与美国(州)当局合作,将丹麦在海上风电和能源效率方面的监管经验引入该国计划的绿色转型中,使其更加灵活并帮助加速转型。

此外,这也将有助于推动新兴海上风电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出口丹麦的能源技术,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据DEA称,除了加州,该机构还与弗吉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进行合作。

据悉,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首个进行浮式风电租赁销售的州,为5个租赁区授予了共计8.1吉瓦的浮式风电容量。

去年夏天,加州能源委员会将该州的海上风电规划目标从最初设定的3吉瓦提高到2030年的2-5吉瓦W,目标是到2045年安装25吉瓦的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