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加拿大和波兰监管机构宣布SMR合作

日期:2023-02-16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6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安全 反应堆技术 核电技术

加拿大和波兰的核监管机构根据新近签署的关于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领域,特别是在BWRX-300领域开展联合活动的备忘录,扩大了双方的合作。

该协议由波兰国家原子能机构(Panstwowa Agencja Atomistyki,PAA)代理主席Andrzej Głowacki和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主席Rumina Velshi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效核与辐射监管系统会议间隙签署。

该协议将看到监管机构在与先进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相关的活动方面扩大合作,分享最佳做法和经验。该协议规定,这种合作 "可能扩大到促进对先进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的联合技术审查,包括BWRX-300"。

这种联合技术审查,除其他外,可能包括在以下方面的合作。

为先进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开发共享技术审查方法,以促进解决常见技术问题,从而实现针对每个参与者国家法规的监管审查;

在申请前活动方面进行合作,以确保为有效审查先进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做好相互准备,包括分享独立监管审查结果;

在研究、培训和开发监管方法方面进行合作,以解决独特和新颖的技术考虑,确保先进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的安全。

Głowacki说:"今天我们迈出了第一步,在小型模块化反应堆领域与CNSC开展联合活动。"在监管审查领域获得的经验将有助于优化许可程序和协调监管方法。这反过来将使这些技术在波兰和世界上得到更有效的实施"。

波兰公司PKN Orlen最近表示,它正准备宣布多达79个GE-Hitachi BWRX-300 SMR的地点。本月早些时候,爱沙尼亚的Fermi Energia选择了BWRX-300,以便在2030年代初在波罗的海国家进行潜在的部署。该反应堆拟部署在加拿大的达灵顿,并已同时通过加拿大的供应商设计审查程序和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的预申请程序。

Velshi在会议的主题发言中指出,CNSC与NRC的合作备忘录是一个 "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她说:"我们越是协调我们的方法,越是使设计标准化,越是在这些问题上进行合作,我们就能够更好、更有效地避免不必要的审查和批准延误,并能够创造一个既安全又有效地部署SMR的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