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巴基斯坦计划将国内燃煤发电量翻两番,远离天然气

日期:2023-02-15    来源:路透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燃煤电厂 天然气发电厂

巴基斯坦能源部长2月13日告诉路透社,巴基斯坦计划将其国内燃煤发电能力翻两番,以降低发电成本,并且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建造新的燃气电厂,因为它正在寻求缓解严重的外汇危机.

去年,占该国电力输出三分之一以上的天然气短缺导致大片地区陷入数小时的黑暗之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液化天然气 (LNG) 价格飙升,再加上严重的经济危机,巴基斯坦买不起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不再是长期计划的一部分,”巴基斯坦能源部长 Khurram Dastgir Khan 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该国计划在中期将国内燃煤发电容量从 2.31 增加到 10 吉瓦 (GW)目前 GW。

巴基斯坦计划改用煤炭为其公民提供可靠的电力,这凸显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努力维持生计之际,制定有效的脱碳战略面临的挑战。尽管 2022 年电力需求增加,但由于欧洲买家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排除在外,巴基斯坦的年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拥有一些世界上最高效的再气化液化天然气发电厂。但我们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运行它们,”Dastgir 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说,这个南亚国家正在与一场痛苦的经济危机作斗争并且急需资金,正在寻求降低其燃料进口的价值并保护自己免受地缘政治冲击。

巴基斯坦中央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已降至 29 亿美元,仅够满足三周的进口需求。Dastgir 说:“这个问题不仅要能够廉价地生产能源,而且还要使用国内资源,这非常重要。”

除了燃煤电厂外,巴基斯坦还计划扩大其太阳能、水力和核电的规模,但没有详细说明。如果拟建电厂建成,还可能扩大巴基斯坦电力需求与发电装机容量之间的差距,可能迫使该国闲置电厂。巴基斯坦在截至 2022 年 6 月的一年中满足的最大电力需求为 28.25 吉瓦,比 43.77 吉瓦的发电量低 35% 以上。

目前尚不清楚巴基斯坦将如何为拟议的燃煤船队提供资金,但达斯特吉尔表示,建立新电厂将取决于“投资者的兴趣”,他预计当新投产的燃煤电厂被证明可行时,投资者的兴趣将会增加。

近年来,在激进主义者和西方政府的压力下,中国和日本的金融机构一直在退出对化石燃料项目的资助,这些机构是发展中国家煤炭企业的最大融资方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