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河北公布生物质能发电上网电价

日期:2023-02-15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河北煤电价格 燃煤发电基准价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确定:2022年1月1日(含)以后核准的生物质发电项目、2021年底前核准但未开工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以及2021年底前核准且开工在建但在2023年6月30日前仍未全部机组并网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执行我省当期燃煤发电基准价(现行标准为河北南网每千瓦时0.3644元、冀北电网每千瓦时0.3720元)。

原文如下: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为引导生物质发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现将我省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1月1日(含)以后核准的生物质发电项目、2021年底前核准但未开工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以及2021年底前核准且开工在建但在2023年6月30日前仍未全部机组并网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执行我省当期燃煤发电基准价(现行标准为河北南网每千瓦时0.3644元、冀北电网每千瓦时0.3720元)。

二、支持具备条件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上网电价。

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请及时报告省发展改革委。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2月10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