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缆知识 | 低压电缆附件基本知识的名词介绍

日期:2023-02-08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8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压电缆附件 交联电缆终端 电缆知识

目前,国外110~345kV电压等级用的交联电缆终端主要型式为预制橡胶应力锥终端(简称预制型终端),更高电压等级的交联电缆终端采用硅油浸渍薄膜电容锥终端(简称电容锥终端)。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下低压电缆附件基本知识的名词:

户外终端:在受阳光直射或暴露在气候环境下或两者都存在的情况下使用的终端。

GIS终端:安装在气体绝缘封闭开关设备内部以SF6气体为外绝缘的电缆终端。

油浸终端:安装在油浸变压器油箱内以绝缘油为外绝缘的液体绝缘部分的电缆终端。

直通接头:连接两根电缆形成连续电路的附件,用于电缆线路接头处直接接地场合。

绝缘接头:将电缆的金属套,接地金属屏蔽和绝缘屏蔽在电气上断开的接头,用于电缆线路金属护套交叉互联场合,减少护层损耗。

整体预制橡胶绝缘:集应力锥、伞裙和绝缘层于一体,成为一个整体预制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