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新疆喀什供电公司建成基于5G的变电站数据安全接入可视化系统

日期:2023-02-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谢君鹏 罗成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8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变电站 电力监控系统 电力监控

2月1日,基于5G的变电站数据安全接入可视化系统在新疆喀什供电公司建成。该系统通过5G安全终端设备将变电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巡检设备的数据接入5G专网并实时回传至电力监控系统,解决了变电站设备、终端接入的安全问题,提高了变电站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的接入能力和访问控制能力,助力探索变电站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新模式。

智慧变电站建设中,各类设备与终端广泛接入、密集交互,对变电站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应用提出了更高的安全防护要求。针对上述问题,喀什供电公司创新提出设计一种基于5G的变电站数据安全接入可视化系统。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北京许继电气有限公司的协同下,喀什供电公司历时3个月,在220千伏深喀变电站完成了5G专网建设及5G安全接入终端、5G安全可视化平台部署,成功接入了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手持终端等7类巡检设备和终端。

巡检设备和终端通过5G安全接入终端接入5G专网,巡检图片、视频等数据被安全上传至可视化平台和电力监控后台。5G安全接入终端可以对各类数据进行加密、流量加速和优化处理。5G安全可视化平台则能够实时监控并提示链路数据包丢包、视频画面延时抖动等情况,同时根据安全防护告警信息实时处理安全威胁信息,确保数据传输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