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施耐德电气荣获“2023 IDC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案例”

日期:2023-1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4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电力企业 电力监控系统

日前,全球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公布“2023 IDC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案例名单。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其云计算数据中心能碳一体化监控项目在能效管理和绿色化数字换转型方面的优异表现,入选“2023 IDC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案例”。

获奖证书及施耐德电气现场领奖画面

当前市场,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可持续发展已是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节能减碳成为明确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随着数字中国的加速建设,数据中心在中国市场飞速发展。在这一大环境下,数据中心产业的数字化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关注焦点,如何推进数据中心能源管理的智能化改造,在确保高效运维管理、稳定运行的同时,实现节能减碳,是当前数据中心产业面临的重点挑战。

在入围2023 IDC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案例名单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能碳一体化监控项目实践案例中,施耐德电气为客户的两个新建项目搭建了四个预模块一体化监控系统,实现了各数据中心预模块的所有电气设备与系统、暖通空调系统、环境监控系统和IT与网络设备的集中监控,达成多维度的集中管理和精细化运行管理,并确保系统7*24小时稳定运行,保障其长期可靠运营。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构建了覆盖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以及应用、分析与服务三层架构的数据中心一体化监控平台,部署了包含PLC控制成套柜、PAS 700网关、各类传感器和Power Operation(PO)电力监控系统、EcoStruxure POA-EM 配电运营顾问系列软件-能碳管理应用(POA-EM)和Power Advisor (PA)电力顾问等在内的软硬件产品,助力该数据中心实现基础设施强弱电一体化监控及精细化运营管理。

PO电力监控系统及POA-EM 配电运营顾问-能碳管理

围绕客户提出的设备监控需求,施耐德电气部署的PO电力监控系统能够实现设备状态的集成监测,并完成各强弱电设备和子系统的集成管理。基于PO电力监控系统的监测数据,PA电力顾问能够利用智能算法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并提供可视化的操作系统,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准确地识别配电系统问题,同时还可提供有效的整改建议及执行方案,助力数据中心确保电力可用性的同时,实现集中管理和精细化运行管理。

此外,高能耗带来的高碳排是数据中心在“双碳”目标下必须应对的转型难题。在本项目中,施耐德电气为客户配备了POA-EM能碳管理应用,能够提供模块化、多站点、云边混合的能源分析、成本优化、碳排折算,实现多维视角的全局能效分析,做到能碳可视、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决策有据,为企业探索持续节能增效的“双碳”实施路径提供助力。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持续凭借对数据中心领域的深入洞察和自身领先的数字技术赋能数据中心完成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双转型”,而此次施耐德电气云计算数据中心能碳一体化监控项目获选“2023 IDC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案例”则是对施耐德电气持续深耕数据中心行业的最大肯定。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数字化技术助力数据中心完成“双转型”建设,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保障数据中心稳定、高效可靠运行,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底座”,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