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3号核岛CA20模块顺利浇筑!

日期:2023-02-0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6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2月2日10时16分,历经95小时,“五天四夜”的昼夜奋战,中核二二承建的三门核电3号核岛CA20模块墙体混凝土一次性整体浇筑完成,成功打响三门核电2023年工程建设攻坚“第一枪”。

CA20模块位于辅助厂房5、6区,主要用于乏燃料储存、转运、热交换以及废物收集的大型钢结构模块,墙体高度最高近21米。模块墙体狭窄、形式复杂、孔洞较多,且内部钢筋、锚钉、管道等诸多材料形成阻隔。为避免模块变形,混凝土的一次浇筑高度受到严格限制,如果采用常规浇筑方法,该模块墙体将分10次浇筑,施工时间约6个月,质量也不易保证。对项目部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细致活儿”。

针对这场“细致活儿”的重重考验,中核二二应用了独创发明专利“一种螺旋上升整体连续浇筑方法”,该专利技术的应用完美解决了这个施工难题,避免了在模块墙体内受限空间处理施工缝带来的质量、安全风险,同时模块变形远低于允许变形值,工期也得到了极大节约,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节点攻坚正值春节期间,为坚决确保节点目标按期实现,三门核电项目部坚持春节“不打烊”,近200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节后迅速组织人员复工复产,项目领导班子带头落实节后收心教育,开展全线覆盖、全员覆盖的交底活动,确保人员“思想”返岗,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新春“第一枪”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中核二二三门核电项目部将以此次节点顺利实现为契机,大力创新优化,高质量推动工程建设,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