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考虑延长核反应堆寿命

日期:2023-02-0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6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站 核电项目

根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2月3日发布的新闻稿,法国将研究将核反应堆寿命延长至 60 年及以上的可能性。

在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于周五主持的核政策委员会 (CPN) 会议之后,爱丽舍宫表示,这些研究的目标是延长现有反应堆的使用寿命,从而长期生产“无碳且具有竞争力的电力”。 “

去年,马克龙宣布计划建造至少六个新的下一代 EPR2 反应堆,并重振该国的核能部门。在周五的会议上,评估了相关的短期和长期任务。

会议还决定在 2 月底就六座新反应堆的建设计划组织一次公开辩论。

一项新法案将详细说明反应堆调试和建设的细节。预计将行政延误保持在最低限度,并允许在施工现场取得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