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3米深海底电力清水跨海进岛

日期:2023-02-03    来源:台海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电力 清水进岛项目 电力隧道

春节不停工,力争新年“开门红”。在海沧嵩屿码头,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主管的厦门电力与清水进岛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不停,盾构始发井已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厦门电力与清水进岛隧道项目(简称“清水进岛项目”)西起海沧嵩屿电厂,穿越西海域,终于岛内220千伏厦禾变电站。主线全长6177米,其中陆域段电力隧道长3099米、过海段电力与清水共廊隧道3078米,预计2026年完成土建施工。

清水进岛项目是继厦门地铁2号线跨海段、3号线跨海段之后,厦门第三个由海底盾构法建造的海底运输通道。将由一台盾构机施工,下穿厦门西海域。海面上是运输繁忙的厦门西海域航道,国际邮轮码头和白鹭白海豚保护区。隧道所穿越地层复杂多变,最深处距海面23米,有“地质博物馆”之称。对此,该项目将采用盾构法施工,并采取加密勘测、水下爆破、注浆加固等辅助施工方法,还充分考虑到生态环境保护。

目前,盾构及顶管的始发井均已开工建设,11个工作井已开工建设6个。盾构始发井建成后,盾构机深入井中,以此地作为始发站向海底掘进,未来建成后的管廊隧道外径可达6。7米,作为2回220千伏电缆和1根DN1600清水管道的进岛通道。

电力与清水进岛有哪些好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作为沿海城市,受台风影响较大,电力进岛第三通道作为厦门岛内供电的主要线路之一,将其缆化入地能够有效降低台风期间线路故障率。待项目完工,制约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发展的“隔离带”——电力进岛第三通道跨海架空线路将收进隧道,22万吨邮轮入港航道进一步畅通。而在用水方面,清水进岛项目将改变当前岛内单一水源现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