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经开区辛四路双孔电力隧道完工,预计9月投入使用

日期:2022-08-05    来源:北京亦庄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隧道 变电站容量 国家电网

近日

北京经开区辛四路(同义路—四凤路)

新建道路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地上抓紧施工建设

地下已经预备“抢跑”

目前随路建设的双孔电力隧道

及竖井结构已完成施工等

正式投入使用后

将为沿线区域带来

源源不断、充足的电能

8月2日下午,在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辛四路二标项目经理马鑫的带领下,记者实地探访了这条“电力动脉”。顺着钢梯一层一层向下爬,远离了暑气,越向下越凉爽,下行约10米后双脚终于踏在了隧道的地面上。隧道全靠工人的头灯和隔一段距离临时安装的节能灯泡点亮,隧道向远处延伸,望不到尽头。

长短不一的支架如树枝般安装在隧道两侧,借着灯光,施工工人正在为支架安装黄色隔板。“等隔板安装好后,电缆就可以在上面铺设,同时我们预留了很多电缆铺设通道,可以供应多种功能的电路,这里就相当于一个城市电力管廊。”马鑫介绍道。不同于平常的单孔隧道,克服了土层结构与地下水渗漏难题的辛四路随路建设电力隧道为双孔设计,大隧道高2.9米,宽2.6米,小隧道高2米,宽2.3米,目前可满足110千伏的穿缆条件。

向前走,记者来到了11号竖井所在地,目前该隧道最大的竖井。环顾四周,这里出现了6条大小不同的隧道。双孔隧道在竖井连接处本应只出现四个孔洞,这里为何有6个?原来,东西向才为主要修建的双孔隧道,南北向隧道因没有开灯,末端隐入黑暗,实际上只向前修建了二十多米。“这是放在未来的供电规划中的,将来随着道路发展和沿线需求,电力隧道也将升级,更好地应对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马鑫说道。

辛四路的建成,不仅连通了经开区路南区与亦庄新城马驹桥镇的路网交通系统,更是直接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条件。据了解,双孔电力隧道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通电后,这条“电力动脉”将有效缓解沿线区域用电紧张的问题,为经开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园区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开区产业腾飞充能助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