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电网“蓉耀工程”复工,竣工后供电能力将提升50%

日期:2023-02-02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杜玉全 闫晓峰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建设 供电能力

2023年2月2日,成都市经信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成都东部新区贾家110千伏变电站启动了成都电网2023年度“蓉耀工程”攻坚行动,预示成都电网建设步入快车道。据了解,“蓉耀工程”全面竣工后,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提升50%。

贾家110千伏变电站预计月内投用

预计一期完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20亿元

今天上午,成都电网2023年度“蓉耀工程”第一个开工的项目——贾家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也正式复工。贾家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前仅有1台5万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长期重满载运行,不再满足东部新区贾家片区的电力需求。该工程完成后,将新增供电能力6.3万千瓦和10条10千伏出线,不仅提高了该片区的供电可靠性,还为蜂巢能源、阿里、海底捞全球总部建设等重点项目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撑。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贾家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夏榆杭表示,今天的工作主要是更换110千伏分段开关CT、二次电缆接线,以及相应的保护、监控信息调试,是贾家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的收尾工作,该项目预计于2月7日全部完成。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积极助力片区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贾家110千伏变电站的扩建投运,能快速满足蜂巢能源一期用电需求,预计一期完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20亿元。同时,阿里云、智能制造产业园、海底捞全球总部等重点产业项目的先期用电需求都将得到保障,这将为东部新区经济腾飞注入能源动力。

“蓉耀工程”本体总投资超160亿元

全面竣工后,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提升50%

贾家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只是成都电网“蓉耀工程”三年攻坚行动的缩影。据了解,成都电网“蓉耀工程”三年攻坚行动于2022年1月10日正式起航,是继2009年“虹桥工程”、2012年“腾飞工程”后成都电网近年来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大、建设范围最广的一次供电能力提升项目,其本体总投资超过160亿元,将投运电网项目110项,是依托川渝特高压工程,围绕成都负荷中心构建相对独立、互联互济的500千伏“立体双环”网架结构,系统性实现全电压等级电网补强升级的重大能源保障项目,更是新时代政企合作、共建共赢的示范性项目。

国网成都市东部新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邦云表示,国网东部新区供电公司将全力推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与东部新区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十四五”期间电网规划投资超30亿元,重点建设“1+3+6”重点项目,即新(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新增变电容量453万千伏安,精准助力东部新区重点规划打造五大片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蓉耀工程”全面竣工后,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提升50%,实现“重塑成都电网”的目标,更将满足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助力实现成都市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达50%以上的预期目标,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充足绿电支撑,助力成都产业升级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