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玛尔挡水电站尾水隧洞全部贯通

日期:2023-02-02    来源:玛尔挡项目部  作者:林红奎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尾水系统 水电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玛尔挡水电站第二条尾水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尾水系统从洞挖施工全面转向混凝土施工阶段,为2023年10月底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玛尔挡水电站尾水洞断面为城门洞型,尾闸下游侧通过“卜”型岔管变为“两机一洞”和“三机一洞”平行布置,轴线间距63米,1号、2号尾水洞长度分别138.3米、155.16米,开挖断面尺寸为13×15米,约五层楼高。在开挖过程中,面对洞室岩层较差、通风条件差、交叉施工组织等种种难题,项目管理团队对尾水洞施工进行了细致规划和精心布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措施,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同时不断调整优化爆破工艺,确保了隧洞开挖的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