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芬兰监管机构批准洛维萨核电站的许可证延期

日期:2023-02-0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1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维萨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安全

芬兰辐射与核安全局(STUK - Säteilyturvakeskus)已经批准洛维萨核电站1&2号机组继续运行。STUK通知经济事务和就业部,Fortum Power & Heat Oy已经证明,即使在当前的许可证期限到期后,它也能够继续安全地运营这两个机组。富腾公司已经为这两台机组申请了新的运行许可证,有效期至2050年,该部将根据STUK的建议颁发这些许可证。目前的运营许可证将于2027年和2030年到期。

STUK表示,Fortum公司已经根据现行法规对洛维萨核电站1&2机组的安全进行了处理,并拥有必要的前提条件、程序、专业知识和资源来继续安全运营它们。然而,管理工厂的老化现象需要采取措施、监测和核查,以确保持续安全运行。根据STUK的说法,Fortum已经制定了老化管理计划和选定的程序,足以监测工厂的状况并启动必要的改进措施。

根据《核能法》,洛维萨核电站的安全评估每10年进行一次,该评估将由Fortum进行,并在2030年提交给STUK。

富腾公司还为低级和中级废物处理设施申请了新的运营许可证,直到2090年,以涵盖电厂的运营和退役。计划在处理设施中建造的扩建部分将储存电厂拆除后产生的低级和中级废物。

STUK表示,Fortum公司在其申请和安全评估中表明,有可能在目前的范围内继续安全地进行最终处置,扩建计划将被单独评估。

芬兰政府目前正在审查富腾公司的申请,并要求受影响地区的一些当局、组织和市政当局提供声明,并已为公民和社区提供了表达意见的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