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动力破冰船队 | Rosatom在会见俄罗斯总理时概述了未来计划

日期:2023-02-01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1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 核电站 船舶产业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干事阿列克谢·利哈切夫讨论了公司在 2022 年“几乎所有领域都取得了创纪录的成果”后的未来目标。

米舒斯京(左)与利哈乔夫(图片来源:government.ru)

俄罗斯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会议记录称,米舒斯汀祝贺该公司成立 15 周年,并强调了不断扩大的核动力破冰船队,“世界上最大、最强大的破冰船”。

Likhachev 表示,过去的一年“不是轻松的一年”,但他补充说,该公司已经超出了目标,创下了 1.7 万亿卢布(140 亿美元)的新收入记录。

他感谢总理帮助承认“核能是绿色的”。除了俄罗斯,他还指出,中国和欧盟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世界舆论现在普遍认为“核能是绿色的,基于此,各国正在制定进一步的发展计划”。

“我们继续在几乎所有与世界核能相关的能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保持前三名,在生产、铀浓缩和燃料供应方面名列前茅。当然,我们是在核电站建设方面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他说。

1 月 31 日的会议记录没有提及乌克兰发生的事件,俄罗斯军队在 2022 年 3 月开始控制了乌克兰的 Zaporizhzhia 核电站,并继续控制着它。俄罗斯军队在战争开始时还占领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一个多月,然后才撤离。

由于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与俄罗斯的大面积贸易和活动受到制裁。Likhachev 说,Rosatom 的一个优先事项是核医学,他说“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完全取代整个进口放射医学设备”。

对于未来,他表示 Rosatom 将继续成为 ITER 国际核聚变项目的一部分,并表示该公司正在致力于第四代“快堆、铅冷反应堆,消除任何超设计基准事故的可能性,并关闭燃料循环——这是全世界核电工程师梦寐以求的一切,我们正在实施这个项目,即 Proryv(“突破”)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