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谈大规模限电:正在为“过去错误”付出代价

日期:2023-01-27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曦

国际电力网

2023
01/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建设 供电危机 用电危机

南非当地时间1月24日,即将离任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鲁伊特在向南非议会金融监管机构介绍限电措施时表示,该公司目前的领导层正在为“过去的错误”付出代价。

当日,德·鲁伊特向南非政府方面提交了一份时间表,详细说明了南非政府是如何在几十年前就知道有可能出现供电危机的。据德·鲁伊特透露,南非民众如今不得不面对的用电危机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问题,事实上南非政府早在1998年就已知晓此事,当时一份能源白皮书记录到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正在紧急增加新的产能。

德·鲁伊特强调,如果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早在2014年时没有拒绝与独立电力生产商签署购电协议,本可以避免停电。“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处境,我们正在为过去的错误付出代价。”他说。

德·鲁伊特还指出,缺乏购买供电所需柴油的资金,也对南非的供电系统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如果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柴油,削减供电负荷的等级就会下降。”

据德·鲁伊特透露,目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正专注于六个电站的建设工作,预计到2023年3月底,六个电站将能为南非全国带来约1862兆瓦的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