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资金涌入!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或迎“投资季”

日期:2023-01-18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市场 可再生能源发电

澳大利亚拥有广阔的土地和充足的阳光,并且可以获得专注能源转型的政府支持,这使得澳大利亚对国际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具有更多的吸引力。希腊工业集团Mytilineos公司和菲律宾能源开发商ACEN公司就是这样两家投资者,这两家公司最近都宣布将进一步大规模投资,以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的光伏投资组合。

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的Moura光伏电站

Mytilineos公司目前已经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三个光伏项目的融资,其中两个在昆士兰州,一个在新南威尔士州,总装机容量为238MW。该公司还在该国投资和建设其他的光伏资产。

Mytilineos公司目前的投资组合包括正在昆士兰州中部Moura镇附近开发的110MW的Moura光伏电站。Mytilineos公司表示,这个光伏电站已经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23年开通运营。该项目是Mytilineos公司获得融资的三个光伏项目之一,而该公司希望进一步确立其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地位。

在该公司的投资组合中,还包括同样位于昆士兰州的53MW的Kingaroy光伏电站,以及新南威尔士州Riverina地区正在开发的75MW的Wyalong光伏电站。该公司表示,Wyalong光伏电站的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工。Kingaroy光伏电站的早期建设工作已经开始,预计主要建设工作在2023年完成。

Mytilineos公司的此次融资由澳新银行(ANZ)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提供,包括定期贷款、建设贷款和辅助贷款,总金额为2.34亿澳元(1.56亿美元)。

Mytilineos公司执行董事Nikos Papapetrou表示,新的资金将在2023年及以后资助和建设更多项目,将进一步巩固该公司在更广泛的澳大利亚和太平洋能源市场的地位。

他说:“澳大利亚是Mytilineos公司实现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一个关键市场,我们将扩展到亚太、欧洲和拉丁美洲地区。我们期待未来开发的项目能够获得更多成功的融资。”

他表示,Mytilineos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的光伏组合总计为400MW,是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规划建设的光伏和储能项目一部分,这些项目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

正在建设的Wyalong光伏电站

Mytilineos公司表示,Moura、Kingaroy和Wyalong这三个光伏电站一旦完工,预计每年可生产约500GWh的电力。

Mytilineos公司表示,这三个光伏电站的大部分电力已经通过一系列长期电力采购协议出售。Moura光伏电站一半以上的发电量是通过与昆士兰州政府所有的发电商CS Energy公司签订的长期电力采购协议分配的;Mytilineos公司与日本投资商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旗下的电力零售商Smartest Energy公司签订了Kingaroy光伏电站的电力承购协议。Mytilineos公司还与澳大利亚电信厂商NBN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收购Wyalong光伏电站约一半的发电量。

这是Mytilineos公司在澳大利亚获得第二笔项目融资,该公司已于2021年底为收购新南威尔士州的总装机容量为40MW的三个光伏电站完成融资。

澳新银行财务执行董事Mark Clover表示,Mytilineos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市场扩张对可再生能源行业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举措,并与澳新银行到2030年为可持续解决方案提供资金和促进1000亿美元的目标一致。

总部位于菲律宾的能源开发商ACEN公司也计划利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潜力。在获得1.91亿美元的贷款之后,该公司表示,这笔贷款将加速交付8GW的清洁能源组合,其中包括光伏系统、风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和抽水蓄电发电设施。这笔贷款将成为ACEN公司希望筹集的4.14亿美元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到2030年将其在澳大利亚和更广泛的亚太地区收购和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组合提高到20GW。

ACEN公司声称已经在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澳大利亚拥有约4GW的可再能源发电设施。该公司还表示,正在在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塔斯马尼亚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建设或开发1.5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最近获得的贷款将使该公司能够推进这些项目的开发。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ACEN公司在澳大利亚规划部署的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其中包括光伏系统、风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

这些项目中的第一个动工建设的项目是New England光伏电站,预计该项目在进行注册并向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供电之后,将于2023年中期投入运营。

ACEN公司表示,New England光伏电站400MW的第一阶段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开始向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提供清洁能源。

New England光伏电站已经在向澳大利亚东北地区输送电力

New England光伏电站第一阶段和50MW/5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建设工作于2022年初开始。这个预计耗资5.3亿美元的光储项目最终将建成一个720MW的光伏电站,其配套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最终将扩大到200MW/400MWh。

该公司还开始建设400MW的Stubbo光伏电站,以及在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Dubbo附近部署200MW/2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ACEN澳大利亚分公司日前将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授予了PCL建筑公司,并已发出开工的通知。

ACEN澳大利亚分公司施工主管Tim Greenaway表示,所有主要合同现在都已经到位,包括与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Lumea公司签署的并网协议以及光伏组件供应合同。

他说:“与PCL 建筑公司就Stubbo光伏项目签署EPC合同令人兴奋。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年与他们合作交付该项目,并帮助支持新南威尔士州向低排放电力供应的能源转型。”

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投资组合中的一些项目包括拟议在新南威尔士州开发的600MW的Birriwa光伏电站和电池储能项目,拟议在南澳大利亚州开发的250MWBaroota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300MW的BridleTrack光伏项目,以及在维多利亚州开发的160MW Axedale光伏电站,该电站也可能配套安装电池储能系统。ACEN公司还在新南威尔士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开发风电项目。

这项贷款得到了位于马尼拉和香港的中国银行(BOC)、位于马尼拉和新加坡的CTBC银行以及位于澳大利亚的渣打银行的支持。ACEN公司表示,中国银行是绿色贷款结构银行,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是贷款安排的代理机构。

ACEN澳大利亚分公司首席执行官Anton Rohner表示,这笔贷款是去年完成的几笔交易的后续融资。

他说:“这个金融机构绿色定期贷款工具是建立在去年年底获得的资金基础上,并将纳入到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投资组合中。我们将继续在澳大利亚实现能源脱碳。我们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令人兴奋,而他们对优质投资的需求是真实的。”

2022年8月,ACEN澳大利亚公司与星展银行澳大利亚分行签订了1亿美元的贷款协议。ACEN公司在2022年9月还与金融集团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悉尼签署了一项高达1.4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并与澳大利亚政府拥有的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签订了5200万美元的绿色债务协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