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Holtec 使用新技术在 Indian Point NPP 进行拆除工作

日期:2023-01-12    来源:国际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反应堆容器 核电站

总部位于美国的 Holtec International 表示,它正在使用一种名为 HI-CUT 的新设备来提高纽约州布坎南印第安角核电站 3 号机组反应堆的拆除效率。该设备用于反应堆容器分段。

图片:用于 Indian Point NPP 3 号机组上部反应堆容器内部分割的龙门式 HI-CUT 设备(由 Holtec 提供)

Indian Point 能源中心的所有三个单元都已关闭退役。1 号机组是一座 257 MWe 的压水反应堆,在 1962 年至 1974 年间运行。2 号机组在运行 45 年后于 2020 年 4 月关闭,3 号机组于 2021 年 4 月关闭。Holtec 于 2021 年 6 月从 Entergy 手中购买了 Indian Point Energy Center 以进行退役。Holtec 表示,退役预计需要 12 到 15 年时间。

Holtec 表示,其国际企业部门在过去两年前一直在开展一项反应堆分段计划,旨在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剂量、确保控制污染扩散并提供多- 分层防护,确保人员安全。这种新的 HI-CUT 分段技术于 2022 年 11 月 18 日首次在 Indian Point 3 号机组使用,首先是分解反应堆上部反应堆容器内部构件。根据 Holtec 的说法,“该设备的性能超出了预期,在过去七周内达到了预期的解雇率和无干扰操作的两倍多。” HI-CUT 现在被认为对于印第安角所有三个反应堆的安全和高效退役至关重要。

该设备在部署之前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在此期间,模拟黄玉硬度的材料比受严重辐照的反应堆材料 (ASTM A-300) 更硬,在模拟条件下被切割。“测试结果为设备的设计提供了信息,”Hoiltec 指出。“在系统部署之前完成了广泛的操作员培训计划,包括 HI-CUT 系统的水下测试和上部反应堆容器内部结构的全尺寸模型,这有助于确保其在第一次尝试在现场。我们特别注意制定坚固的索具和搬运计划,以搬运重量超过 50 公吨的水下零件。”

Holtec Decommissioning International (HDI) 此前宣布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使核废料的包装数量不到现代实践所需容器数量的 10%,从而显着减少了场外运输的数量。HDI 是 Holtec International 的全资子公司,并且是 Holtec 拥有的 NPP 的许可运营商,为所进行的退役工作提供被许可人监督。“我们希望将这些增强安全和环境正义的创新技术带到未来几年面临退役的其他国家,”HDI 总裁凯利·特赖斯 (Kelly Trice) 说。

HDI 还在新泽西州的 Oyster Creek NPP 和马萨诸塞州的 Pilgrim NPP 进行退役。2022 年初,Holtec 还完成了从 Entergy 手中收购密歇根州的 Palisades 和 Big Rock Point NPP 站点以进行退役。Holtec 曾申请美国联邦资助重启 Palisades 工厂,但在 11 月被拒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