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四川德阳中江燃气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3-01-04    来源:山东电建四川公司  作者:罗超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4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项目 山东电建

1月3日,在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德阳分会场上,由山东电建四川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的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正式开工。

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建设。

该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优质、高效、环保9H级燃气机组,拟建设2×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机组选用二台M701J型燃机、二台三压再热自然循环余热锅炉和二台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联合循环采用“一拖一”单轴机组的配置方案。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48.81亿千瓦时,将作为成都都市圈重要的调峰机组,满足四川省及德阳市电网负荷用电需求,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安全稳定水平,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德阳中江燃气项目的开工,吹响了公司新一年的冲锋号角。公司将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经济高效、智慧先进的百万装机项目新标杆,为德阳市乃至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