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开展 首次模拟试运行

日期:2023-01-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鑫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现货市场 电力市场 国家电网

2022年12月27至29日,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开展首次模拟试运行,对电力现货市场组织流程、市场规则、技术支持系统进行了全面检验和评估。这标志着宁夏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运营步入新阶段。

宁夏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煤电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打造电力现货市场是宁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手段。开展电力价格信号研究有助于发挥新能源低边际成本优势和火电托底保障作用,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本次模拟试运行按照“全电量竞价申报、集中优化出清”的模式,开展了日前、实时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共有44台燃煤机组、302家新能源场站、10家大电力用户和7家售电公司参与。模拟试运行期间,运营机构组织高效有序,价格信号传导准确清晰。本次模拟试运行充分检验了宁夏电力现货市场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可操作性,完成了既定目标。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对本次模拟试运行开展全流程复盘分析,将针对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市场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完善和优化,为下一步开展宁夏电力现货市场调电试运行、结算试运行作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