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寒冷天气下欧洲电价再创新高

日期:2023-01-0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价格 瑞典电价 能源危机

寒冷天气下欧洲多国电价再创新高。据能源市场分析公司Merlin?&Metis的数据,截至12月14日,今年欧洲部分国家每千瓦时电力的平均价格是:法国0.28欧元、德国0.24欧元、英国0.24欧元、丹麦东部0.21欧元、芬兰0.15欧元、挪威电力区1(奥斯陆)0.19欧元。英国家庭受能源危机影响最严重,因为该国房屋主要依赖天然气供暖,房屋隔热性差,不供暖时易潮湿发霉。据悉,英国有300万人无法负担暖气费用。上半年,丹麦家庭的平均电费支出最多。往常欧洲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目前这一比例低于10%。

相对于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瑞典电价相对较低,今年南部地区平均每千瓦时0.15欧,中部每千瓦时0.13欧元。今年瑞典取代法国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力净出口国,在天然气和煤炭等化石电力生产萎缩的情况下,瑞典的水电、核电、风电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