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甘肃天水电网7座变电站“换心”,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28    来源:国网天水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8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村振兴 变电站 供电能力

12月26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2022年7座老旧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全部竣工投产,顺利进入结算、资料移交环节。7座变电站完成“换心”升级后,将以崭新面貌回归到坚强电网结构,提高优质供电保障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2022年天水电网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主要包括35千伏谢家湾、武家河、丁家门、千户、墩湾、店镇、吴砦7座变电站,变电站容量由原来的31.8兆伏安提升至88.2兆伏安,提升了2.77倍。

以35千伏吴砦变电站为例,未改造前吴砦变电站以两台主变总容量共计4000千伏安的供电能力运行。主变增容工程后,换装了两台容量为6300千伏安的主变,总容量提升到了12600千伏安,供电能力提升到了增容前的3.15倍,达到最大负荷由2021年的2075千瓦激增到2030年的4080千瓦的远期增容设计目标。

甘谷35千伏谢家湾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任务于6月花椒烘烤季到来之前完成,担负甘谷县谢家湾乡、大石镇工农业生产、花椒烘烤及居民生活供电任务。近年来,随着辖区内花椒产业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此次主变增容改造完成后,可满足谢家湾乡变所带负荷10年内增长需求,将为谢家湾乡及周边地区的迎峰烤椒、产业发展蓄势储能。据甘谷县金山乡村民王小军介绍,他家以前只有1台花椒烘干机,电力线路改造完以后又买了3台烘干机,10天的烘烤量相当于之前的一个月。

7座变电站的改造主要解决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新农村建设、果品储藏、工业园区等用电需求攀升的问题。天水供电公司依据《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两区五县的“电网项目规划”,结合各变电站近五年来阶段性负荷和供电最大负荷年平均增长率的统计数据等,合理安排建设时间,按照“一站一方案、一线一方案”的设计原则,从工程项目前期、初步设计、设备选型、施工图、三维移交、结算各个环节明确管理主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