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国有电力公司将增加发电厂以满足炼厂高需求

日期:2022-12-23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国有电力公司 燃煤电厂 可再生能源证书

印尼国有电力公司(PLN) 正在重新计算已安装发电厂的增量,以跟上矿物冶炼公司的投资和电力承诺。这是由矿产出口禁令和在国内加工原材料的义务推动的。

之后,冶炼厂的传入投资目前超过了PLN的电力供应估计。PLN总裁Darmawan Prasodjo2022年12月20日在《2023年印度尼西亚经济展望》中表示:“镍加工投资大幅增长。电力供应业务计划中的额外需求超出了预期。”尽管如此,Darmawan强调,PLN将非常谨慎地计算发电厂的额外装机容量,因为每一次对冶炼厂投资的漏算都会扩大目前的电力供应过剩。

根据PLN编制的情景,有155个高压消费者可能属于高风险类别,其中包括需要高达28吉瓦(GW) 电力的冶炼厂。同时,国有企业确定了110个高压消费者在高中类别中具有18GW需求的潜力。在中等风险类别中,可能有59个高压用户,额外装机容量为8GW。而在低风险类别中,18个高压消费者的潜力需要1.7GW的电力。

因此,PLN修正了用电量增长。在乐观的情况下,国家公用事业供应商估计到2030年用电量年均增长5.4%。这个数字高于PLN的2021-2030年电力供应业务计划(RUPTL)中的假设,后者仅为4.4- 4.7%。这个数字在适度预测中也更高,达到 4.91%。PLN更有信心,因为2022年用电量增长的前景增长了6%。

然而,PLN在增加已安装的发电厂方面持谨慎态度,因为并非所有潜在的高压消费者都会实现他们在印度尼西亚的投资。这是因为PLN建造发电厂、变电站和输电装置。如果取消投资,所有这些资产都会搁浅。

即便如此,PLN指出,截至2022年11月,苏拉威西、马鲁古、巴布亚和努沙登加拉地区的电力销售增幅最高,达到9.66%,今年截至2022年11月。电力销售增长超过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Java-Madura-Bali,分别达到6.68%和6.16%。在全国范围内,截至今年11月,PLN的售电量已达到247,706吉瓦时 (GWh),比去年同期增长6.52%。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 (ESDM) 的目标是今年再运营7家冶炼厂。因此,到今年年底,将有82家冶炼厂有效运营。

政府计划在2025年之前运营53家矿物冶炼厂。这些设施需要大容量电力供应。数十家镍、铝土矿、铜、铁、锰、铅和锌冶炼厂的电力需求达到5.6兆瓦。电力需求相当于六台大型燃煤电厂(PLTU)。一台大型燃煤电厂机组可达1000兆瓦。

到目前为止,PLN已与六家潜在冶炼厂客户签署了PJBTL,以提供1134MVA电力,其中包括PT Aneka Tambang Tbk (Antam)拥有的一家镍冶炼厂。对于其他11家潜在的冶炼厂客户,PLN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提供1,085 MVA的电力。

PLN还提供可再生能源证书 (REC) 服务。例如,PLN将从一个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向苏拉威西中部帕卢的PT Anugrah Tambang冶炼厂 (ATS)冶炼厂提供170MVA的电力。这是因为世界投资者仍然认为印尼的镍工业不环保。事实上,目前消费者非常关心镍行业生产过程中的环境问题,而镍是制造电动车电池的原材料之一。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计算他们从供应链中排放的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