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与波兰 PEJ 签署协议推进 NPP

日期:2022-12-2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2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西屋电气 压水反应堆

Polskie Elektrownie Jadrowe (PEJ) 与西屋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确定了波兰首个核反应堆的主要原则和前进道路",该协议规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包括选址布局、许可和审批支持、工程服务合同以及采购和建设规划服务。11月,西屋公司被波兰政府选中,使用其AP1000建造波兰的第一个核电站。法国的EDF公司和韩国的国营公司KHNP公司也为该合同提交了标书。

西屋公司预计将在2023年中期签署一份与电厂设计有关的额外协议。PEJ 总裁 Tomasz Stepien 说,与西屋公司的合同 "使我们能够与美方进行更详细的工作和商业安排",并且是 "在波美拉尼亚开始设计建造一座核电站的第一步。

波兰的能源计划设想在2040年之前建造六座大型压水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6-9GWe,第一座核电站将于2026年开始建造,2033年第一台机组投入使用,后续机组每2-3年投入使用。

在另一项发展中,波兰的ZE PAK、PGE(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和KHNP在11月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就波兰Patnow的一个国家核电站项目进行合作,评估在一个前煤电厂的现场建造韩国APR1400反应堆的可行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