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源 » 正文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积极开展武威电网分布式电源承载力评估

日期:2022-12-21    来源: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作者:徐鸽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1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源 电源建设

为规范分布式电源有序接入电网,服务分布式电源发展,11月14日,电力调度中心完成2022年武威电网分布式电源承载力评估,此评估对武威分布式光伏电源的并网接入提供了一定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管理水平。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的影响下,分布式电源将加速布局,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正在加速下降,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在电网中的占比将会不断加大,据统计,截至10月底,武威电网分布式光伏项目354个,容量3.5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的逐渐增多,会对电网损耗造成一定的影响,并影响电网整体消纳,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分布式光伏的全额消纳,促进分布式光伏健康有序发展,分布式电源接入承载力分析评估显得尤为重要。

电力调度中心以分布式光伏并网数据、电网设备参数、电网安全运行边界数据等为基础开展评估,并充分考虑在建及已批复电源和电网项目,对网内10千伏至330千伏设备的历史运行数据、运行设备参数、电网和电源的建设规划数据进行收集,在此基础上对2022年武威电网分布式光伏承载力进行了全面评估。通过对武威地区所有33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所涵盖的电力网络进行分布式光伏承载力计算,以计算结果为基础进行分析,评估出现有各电压等级范围内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消纳能力,从而达到分布式光伏与负荷、电网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电力调度中心将根据《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针对武威电网网架结构变化和负荷增长情况,持续开展可接入分布式光伏电源容量的测算工作,形成《武威地区分布式光伏承载力评估报告》,为武威地区新能源消纳、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行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引导分布式电源均衡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