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4号机组首台安注箱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22-12-19    来源:华能昌江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9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江核电 海南核电 核电项目

2022年12月14日18时36分,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4号机组首台安注箱顺利吊装就位,拉开了4号核岛大件设备吊装的序章,为后续反应堆核岛土建施工及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安注箱为球形容器,主要功能是在发生一回路失水事故时为堆芯提供足够的硼酸溶液,是核岛安全注入系统的重要核设备之一。本次吊装的为三台安注箱中的一台,设备净重51.34吨,采用2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作为主吊起重机,100吨汽车式起重机作为溜尾起重机。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安注箱如一艘银白色的飞船,慢慢翱翔于天际,经过中核机械四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稳稳降落至核岛内部结构-6.7米层R132房间。

安注箱从进厂到吊装经历了设备倒运、开箱检验、索具连接、试吊及翻转竖立、吊装就位等多个步骤。因为体态圆胖重心难调,安注箱的翻转作业是其中难度最大的,这需要两台起重机相互精准配合,同时缓慢起钩,防止设备发生自转与吊索具打结,设备完全竖立后溜尾起重机再松钩最终完成翻转作业。为确保安注箱吊装作业顺利进行,昌江核电与海南核电及各协作单位坚持全过程旁站监督,逐一核实先决条件准备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慢工出细活做到万无一失。

昌江公司成立三年多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本方针,秉承“三色使命,万无一失”的核安全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华能首批压水堆建设。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孕育出兼具华能作风和地方特色的“火龙果精神”,在昌江核电二期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不断积聚核能量,培养核人才,为打造昌江二期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贡献力量,照亮华能核电事业前进的里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