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2-12-15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李进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5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项目 盘江煤电集团 中国电建集团

2022年12月12日上午11时,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方东,盘江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兰海平,普定县委书记吕庆,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远辉,副总经理蒙庆文、罗杰,贵州省人民政府、安顺市人民政府、普定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计7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是盘江煤电集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重要发展机遇,围绕省委、省政府主战略、主定位,着力打造贵州安顺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重大举措之一。各级党政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投资指导和监管服务,以地企合作发展新成效持续助力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动安顺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和贵州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上,王远辉作表态发言:“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参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在此,特向前来参加开工典礼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工程建设的各单位及各级政府致以衷心的感谢!本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技术,是国内首家以无烟煤为主要燃料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高效脱硫、脱硝装置。贵州工程公司将致力于通过全系统设计优化提升机组各项性能指标,进一步提升发电效率,降低供电煤耗,实现超低排放,提升电厂运行综合效益;同时组建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团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知行合一、价值创造,科学策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以打造‘一流的工程’以及‘贵州工程公司火电EPC总承包品牌’为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完美履约,向业主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安顺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境内,占地1399.9亩,是盘江煤电集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新国发2号文件的有力实践和重要举措,也是“十四五”期间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由盘江煤电集团所属企业筹资建设,总投资约52亿元,按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配套建设铁路货场专用线。预计1号机组2024年底并网发电、2025年一季度投入商业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厂三区”工业产业布局,形成多条资源循环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造全省资源循环利用高效示范工业园区,为做大贵州电源规模、增强贵州电力供给能力、构建贵州电力能源保障体系发挥积极作用,对助推地方工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