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正文

四川省两部门发布明确能源、电力项目规划依据的复函

日期:2022-12-10    来源:四川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0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源电网项目 电力系统 电力供应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贵厅《关于商请明确能源、电力项目规划依据的函》(〔2022〕—3042)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及相应的《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为进一步细化2022年的具体工作,我委下发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关于推进2022年电网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发改能源〔2022〕147号),已将符合规划并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的电力项目清单抄送贵厅,恳请贵厅继续支持清单内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相关核准要件办理工作。

二、今年7—8月,四川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高温、最少降雨量、最高电力负荷“三最”叠加局面,主要流域来水偏枯五成,水力发电断崖式下跌,电力供需严重失衡,历史同期首次出现电力电量“双缺”,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四川电源电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四川省电源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构建充足稳定安全可靠的电力系统,四川省亟需加快推进电源电网建设,新开工一大批纳入该规划的电源电网项目。按照省政府“快、大、全”系统解决电力问题的工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全力推动电源电网项目极速审批、尽快开工、早日投产,现将增补启动的已纳规项目清单提供贵厅(详见附件),恳请贵厅在新增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相关核准要件办理上给予全力支持。

三、我委将根据《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结合各市(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每年向贵厅梳理提出需加快推进的纳入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希望贵厅一如既往支持电源电网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办理,指导各电力企业依法合规快速推动前期工作,共同促进电源电网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电力保障基础。

附件:四川省近期增补电力建设项目清单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

2022年12月1日

附件

四川省近期增补电力建设项目清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