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北方与福清核电签署核燃料一体化服务合作意向协议

日期:2022-12-09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福清核电 核电安全

12月4日上午,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签署核燃料一体化服务合作意向协议。中核北方总经理钟华,福清核电总经理宋林,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和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核燃料一体化服务合作意向协议的签署,既是积极响应首届核燃料产业服务论坛精神,落实为核电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核燃料一体化服务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在科研开发及燃料组件性能提升、燃料组件零破损“增值服务”和激励事宜、科研成果推广、技术服务合作、党建联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宋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战略资源保障,燃料资源是电站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电站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本次核燃料一体化服务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共同致力于推动燃料组件性能的提升,意义重大,体现了“小核心、大协作”精神。用户可以参与到上游的制造环节,深入了解燃料制造厂在燃料质量管理和质量保障上所做的努力。后续将以合作协议为起点,持续加强与中核北方的深度合作,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和核工业精神传承共享共建,共同推进国产化高性能新型燃料的研制与应用。

钟华表示,中核北方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与福清核电深化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铸造精品燃料,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具体合作项目上持续发力,完成合同签署并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动燃料组件零破损“增值服务”和考核激励试点工作,提高燃料组件质量,保障核电安全稳定运行。对标学习福清核电卓越的运行和管理经验,促进管理体系现代化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签约的方式进行。双方将以燃料组件供货为基础,持续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同频共振、加深互信,开启未来合作的新征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