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国内最长陆上超高压电缆线路工程投运

日期:2022-12-09    来源:陕西院  作者:郭昊阳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缆线路工程 超高压电缆线路

12月7日凌晨2时,由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完成的330千伏泾玄Ⅰ线电缆带电投运。该线路是目前国内最长的330千伏电缆线路,也是国内已投运最长的陆上超高压电缆线路。330千伏泾玄Ⅰ线电缆投运也标志着陕西院设计完成的西安北-玄武330千伏线路工程全部投运。

西安北-玄武330千伏线路起自泾渭750千伏变电站,至玄武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历时3年,新建同塔双回架空线路20.258公里,新建泾玄Ⅰ回电缆线路14.780公里,新建泾玄Ⅱ回电缆线路14.655公里。

该项目作为西安市电网攻坚的重点工程,是西安北部电网解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投运可将泾渭750千伏变电站的电能直送至西安北部负荷中心的玄武330变电站,极大缓解了西安北部电网的供电压力,实现高效区域调度,为陕西电网在迎峰过冬期间的坚强稳定夯实了网架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