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200千伏安变压器可以带多少千瓦

日期:2022-12-07    来源:诸二颖爱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7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变压器 电力建设 电力变压器

160千瓦或者170千瓦,精确一点是166.8千瓦。

200千伏安变压器,如果带功率因数0.8的负荷是160千瓦,如果功率因数0.9的负荷是180千瓦。变压器容量单位是kva,用电设备容量单位一般是kW,按正常配电变压器的功率因数为0.8-0.9左右,则得出200kva变压器可带负载为160-180kW。但变压器在实际运行时,不建议长期超载或满负荷运行,容易造成变压器线圈绝缘提前老化,绝缘油提前劣化,铁芯松动声音变大,损耗变大。一般维持额定负载的60-70%为宜。

200KVA的变压器低压侧额定电流为:288.7A 允许超载10%运行,所最大电流为288.7*1.1=316.8A变压器能带设备负荷(额定值):P=1.732*0.38*288*0.8=151.6KW最大值 :P=1.732*0.38*316.8*0.8=166.8KW。

变压器简介:

变压器是一种用来变换电压、电流或阻抗的电气部件,是电力系统中输配电力的主要设备,变压器主要由铁芯和绕组构成。铁芯是变压器的磁路通道,多用两侧涂油,喷漆使片与片之间互相绝缘的,厚度为0.35到0.5mm的硅钢片叠成。

工作原理:

变压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变压器是由一次绕组、二次绕组和铁心组成,当一次绕组加上交流电压时,铁心中产生交变磁通,交变磁通在一次、二次绕组中感应电动势与在单匝上感应电动势的大小是相同的,但一次、二次侧绕组的匝数不同,一次、二次侧感应电动势的大小就不同,从而实现了变压的目的。

一次、二次侧感应电动势之比等于一次、二次侧匝数之比。当二次侧接上负载时,二次侧电流也产生磁动势,而主磁通由于外加电压不变而趋于不变,随之在一次侧增加电流,使磁动势达到平衡,这样,一次侧和二次侧通过电磁感应而实现了能量的传递。

变压器的意义:

变压器的出现,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很多的益处,它们标志着祖国的发展与繁荣,电力变压器的出现更是标志着对我国电力建设的发展。近年来,电力建设正在快速发展,对于电力方面的成果,电力变压器也是属于其中的一种了。变压器的出现,让技术的装备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这也是让我国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是有了很大的改善,之前的没有灯,到现在的万家灯火通明。这就是进步,这就是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