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黄河水电西宁发电分公司获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金苹果奖”二等奖

日期:2022-1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7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水电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电力行业

近日,黄河公司西宁发电分公司申报的《高海拔超超临界660MW锅炉智能燃烧控制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经过审核、专家预审和项目复审答辩等多轮环节,荣获2022年度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金苹果奖”技术成果类二等奖。

此次申报的科技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以高海拔超超临界660MW锅炉燃烧特性及控制规律为主进行研究。根据锅炉炉型、制粉系统和燃烧器特性,有针对性地建立锅炉燃烧智能模型和开发自适应算法,并结合燃烧调整试验和智能算法开展一次风压、二次风和燃尽风配风的精细自动闭环策略研究。以此开发出了一套基于人工神经网络技术的“电站锅炉燃烧自动控制系统”,并成功应用于西宁发电分公司1号机组,实现锅炉燃烧自动控制系统的智能协调控制。

据悉,“金苹果奖”是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面向能源电力行业的全国性奖项,旨在调动科学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行业加大科学技术研究力度,促进电力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行业内起到的支撑作用。主要奖励能源电力行业在技术创新、推广应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的科研成果。

西宁发电分公司各部门和各级人员将再接再厉,结合生产实际情况,积极有效开展技术创新和研究,努力在提高火电的生产安全、降耗增效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